移动端app下载

师资队伍 杰青 正文

丁希仑

2017-10-24

丁希仑,男,汉族,1967年8月生,工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机械工程系客座访问教授(2006-2009),国家基金委第十四届专家评审组专家,国家重大项目空间飞行器在轨服务与维护系统智能自主服务专题组专家。担任国际机构与机器科学联合会(IFTOMM)机器人学和机械电子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权威学术期刊Associate editor of ASME Transaction Journal of Mechanisms and Robotics(SCI), Mechanical Sciences(SCI)的编委,航空学报英文版(SCI)和机械工程学报英文版(SCI)的编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副主编。

主要从事机构学与机器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提出了空间弹性机构的分析理论、开辟了柔性变胞机构的研究方向,发明了舱门开关操作变胞机构、大型柔性太阳翼套接式展收机构、六足轮腿式复合移动腿臂融合操作机器人、多旋翼双臂飞行操作机器人等。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基金10项、国家863项目4项、国家973课题1项以及中国意大利政府重大国际合作计划项目、英国教育部支持的中英创新基金ICUK项目、国家921载人航天工程子项目、探月工程子项目等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SCI/EI收录120余篇。出版专著《拟人双臂机器人》1部,合著4部。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其中多项专利在国家航天重大型号工程中实施应用。主讲《机器人技术基础》、《机器人的现代数学基础》、《机械系统动力学》等课程。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林峰旭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