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师资队伍 杰青 正文

王青云

2017-10-24

王青云,男, 汉族,内蒙包头人,1972年2月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教,2016年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3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全国第十届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神经动力学专业组组长;北京市力学学会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的Associate Editor;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编委;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网络科学与工程丛书》编委。

主要从事神经动力学和复杂网络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工作主要是结合生物神经系统电生理活动和脑疾病临床表征的非线性特征,建立理论模型揭示神经系统呈现的非线性动力学行为的本质机制,发展精准定位神经系统病灶的理论方法,发展控制神经系统疾病的调控方法和技术,为脑神经疾病临床诊疗提供可靠的理论基础。近年来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基金和省部级课题等10余项项目。发表在国际期刊的研究论文被SCI收录90余篇,被SCI他引2600余次,其中3篇论文入选ESI数据库高被引论文。主讲《理论力学》和《非线性动力学》等课程,指导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共16名,已经毕业博士生4名。

2012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自然科学二等奖,2009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09年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青年科技奖,2008年入选内蒙古自治区3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2008年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奖。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林峰旭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