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师资队伍 杰青 正文

王惠文

2017-10-24

王惠文,女,汉族,1957年10月生,管理工程专业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航致真书院院长,并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城市运行应急保障模拟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创新经济和智慧管理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北航复杂数据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任第十、第十一、第十二届北京市政协常委,第十一、第十二届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现为国际统计学会会员、国际统计计算学会会员、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曾在法国高等商业学院、法国国立工艺学院、法国国家自动化信息研究所、香港大学任客座教授和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经济管理中的复杂数据统计分析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在数据分析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先后主持国家863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面上项目、委托项目等20项,还曾主持过航空基础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中法国际合作项目等;此外,还主持了诸多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应用项目研究。出版学术专著5部,发表论文150余篇。主讲本科生《应用统计》、MBA《管理统计》、EMBA《数量分析与管理决策》、博士生《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综合课》,指导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40余人。研究成果曾于1996、1999年两次获得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000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00年入选中国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2、2004年两次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2004年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12年获得北京市师德标兵称号,2014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德育工作者。此外,还曾获得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996)、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奖(2002)、对首都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统一战线先进个人(2004)、为全国小康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统一战线先进个人(2006)、2013年度北京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2011年在北航第九届“我爱我师——评选我心中最爱戴的老师”活动中获得“十佳教师奖”。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林峰旭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