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科研概况(旧) 顶尖高水平论文 正文

金属间化合物Mn3(Zn,M)xN(M=Ag,Ge)可控热膨胀特性

2017-10-25

美国权威期刊《Physical Review B》在Rapid Communication版面报道了我校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与美国国家标准局中子衍射中心合作完成的论文“Tuning the range, magnitude, and sign of the thermal expansion in intermetallic Mn3(Zn, M)xN(M = Ag, Ge), Physical Review B 85, 220103, 2012)。研究者通过在该类化合物中引入Zn空位,使其呈现近零热膨胀特性,温区高达185K。该成果将在航空航天、微电子器件、光学仪器等领域有重要应用。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林峰旭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