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部专题 > 正文

图集专题

走近砥砺奋进的五年,青春献礼十九大——2017年北航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剪影


  • 今年暑期,全校师生以“青年行动,服务国家”与“振奋爱国精神,齐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广泛开展实践活动。走近砥砺奋进的五年,感受社会的发展与变迁,北航学子用洋溢的青春献礼十九大。
                  策划:张金星 设计:王宸彦 供稿:北航团委实践部 编审: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

  • 【“红色筑梦·青年足迹”实践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怀着对无数革命英烈的敬畏,我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并敬献了花束。

  • 【寻迹四方实践队】

    “敢于变革,勇于创新。”共和国第一列火车头“八一号”与第一列自主研发的CRH380A动车一同静静停靠在中车四方的厂区内。触摸历史与未来,我们深刻感受到这六十年间祖国的腾飞与发展。

  • 【“红色筑梦·青年足迹”实践队】

    我们在知青淤地坝旧址上进行劳动体验,体会青年习近平劳动之艰辛。

  • 【天之蓝暑假支教调研团】

    “探寻教育发展,传递北航精神。”支教队筹备许久的航模课顺利举行,在同学们的心中播种下航空航天的种子,激发了他们对航空航天的兴趣与热情。

  • 【传承之焰支教队】

    “深入社会基层,助力脱贫攻坚。”课间休息时,一个小姑娘因为摔倒哭了起来。实践队队员赶紧跑了过去,耐心地给予她安慰和鼓励,目光之中闪烁着她对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关爱与牵挂。

  • 【寻迹四方实践队】

    “扎根生产一线,探寻工匠精神。”实践队一行探访四方有限公司工作在一线的员工们:他们是一群普通的劳动者,身上散发着老一辈劳动者们的朴素光辉。这些普通的劳动者作为中国制造业千千万万“螺丝钉”中的一员,在第一线推动着中国制造业不断向前迈步。

  • 【醉美苗乡实践队】

    “探寻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再次拜访习总书记曾亲切接见的苗家阿婆龙德成时,阿婆热情地与我们聊起她近期地生活趣事。刚从北京旅游回家的她,每当讲起在北京的见闻,总是幸福地笑着。精准扶贫为当地人带去的不仅是眼前的变化,还有远方广阔的希望。

  • 【小天鹅支教队】

    “推动文化传承,强化文化自信。”我们所在的叶沟村,是一个回族聚居村。民族礼仪课上,阿拉伯语专业的队员们从最简单的问候语开始带孩子们了解回族文化,学习回族礼仪。课堂之上的学生们一丝不苟地学习,老师的幽默风趣让教室中充满着欢声笑语。

  • 【守望可可西里实践队】

    “与自然和谐共生,探寻生态文明。”我们在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帮助工作人员给小藏羚羊喂奶,有一些小羊在出生后被母羊抛弃,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将它们从腹地带回索站救助中心进行人工喂养,待长大后放归自然,这已经成为藏羚羊保护的重要方式之一。

  • 【赤脚红心实践队】

    “探访赤脚医生,共建健康中国。”曾目睹一位瘫痪多年的患者,满怀期待地向我们咨询医疗设备的功用,那一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我们对学习专业知识产生了更大的动力。

  • 【晋善晋美实践队】

    “探寻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8月4日下午,实践队一行四人拜访了小店区西桥村原村支书兀大爷。实践队对兀大爷进行了专访,在采集方言文化的同时也听到了许多当地的故事。傍晚,实践队与大爷欣然惜别,大爷勉励队员要脚踏实地。

  • 【航行远山支教队】

    “重视全面发展,促进民族繁荣。”手拉手,共跳达体舞,这是我们每天的日常。在这个彝族同学占多数的学校,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少数民族能歌善舞的天赋。天籁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小孩子们的多才多艺不断地带给我们惊喜。

  • 【空天飞梦支教队】

    “关注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当你全情投入其中,就会变得像孩子们一样,忘却一切烦恼。看着他们纯真的眼睛,就好像思绪被拉回到自己的童年。孩子们,愿你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 【传承之焰支教队】

    “传递北航四爱,创新支教扶贫。”实践队员和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颇丰。本次活动作为完成上届队员未完成的任务,不仅体现我们的奉献之光,更是继承学长们的传承之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