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018-09-17

在信息化网络时代,网络安全真切地与我们每个人休戚相关。如果你的邮件里出现过陌生链接,如果你还用着网购APP时常电子支付……如果你是个网民,那么网络安全就在你身边。  

截止到2017年12月末,我国已有7.72亿网民,网络安全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也就应运而生,是为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而开展的主题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2018年9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海报  

网络安全对于国家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一个国家的国防力量与其航空航天技术水平有着直接的联系,因而在网络安全方面航空航天仍将是主要推动力量。北航历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在学生入校之初组织集体安全教育,强调“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校的网络安全意识。我校“保密行为十不准”中第二条为“不准将涉密计算机或涉密移动介质接入互联网”,牢牢把握网络安全红线。  

北航一直大力推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从2015年起,为响应国家实施国家安全战略、加快网络空间安全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号召,北航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高校,整合多个学院的集体资源,组建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并在2017年第四届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成为了首批入选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七所高校之一。  

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成立具有雄厚的基础,学院秉持“固网空天、军民融合、创新机制、引领一流”的指导方针,在相关领域已取得重要成果和贡献。2018年7月5日,“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京举行,我校位列首批入选基地的十所高校之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登录界面  

 

新一届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始,我们期待它能为全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发挥更大的作用。但其实网络安全不仅仅是这一周的事情,也不仅仅是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学校关注的焦点,重视网络安全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日常习惯。希望每个北航人都能成为“网络防火墙”。  

想知道你的网络安全知识是否过关吗?9月17日至9月23日登录信息北航企业微信号,答题get更多网络安全小知识,更有累计最高5GB校园网流量等你来拿哦!  

答题界面  

 

策划/文案:李欣欣  

设计:王宸彦  

编审:北航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  

投稿:geoos@buaa.edu.cn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覃楠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