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2019年 正文

新锐力量(五)——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实录

2019-05-13

教学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教学也是教师立身之本。教师的教学能力不仅是影响教学质量和效果的关键因素,也是教师个人能力、水平、作用等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 “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每个教师都要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同时,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与提高,对于提高高校整体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高校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为积极备战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3月30日-31日,校工会联合人事处、教务处共同举办了2019年北航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来自15个学院的3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最终,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王文文、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罗明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黄勤、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李晓阳、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佳书获得一等奖,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潘翀等八名教师荣获二等奖,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胡殿印等十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本届教学比赛的成功举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青年教师育人经验的缺乏以及教学艺术和技巧等方面的不足,同时也引导他们关注和了解现代教育理念和教学现状,培育他们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

为了号召北航青年教师群体立足于本职,扎实开展教学工作,校工会联合人事处、教务处、教务处(北京学院)特制作本期“新锐力量”,全面记录北航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台前幕后的故事,期待着短片中专家、参赛教师的思考能给您带来启示。


设计:王子萱

供稿:校工会

出品: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

投稿:geoos@buaa.edu.cn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曹嘉辉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