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2021年 正文

青年五四 青春启航

2021-05-03

百年风云激荡,传承青春誓言,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新中国创建的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为国而生、与国同行,是一所肩负神圣使命、承载宏伟愿景的大学,学校的理想和抱负、传承和发展始终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紧密相系。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先立德而后树人。无数北航人在学习、科研与工作的路上发挥着各自特长,履职尽责、团结奋斗,“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日常生活中,北航人始终用自己的品德与才能,将自己的光和热延伸至心理疏导、教学帮扶、志愿活动等领域,极大提升了社会责任意识、集体意识、诚信意识、规则意识、纪律意识、安全意识、自律意识、劳动意识,彰显了北航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北航青年坚定自我,怀揣追梦赤子心,传承时代精神,谱写青春旋律。


知行合一,北航人既能够仰望星空,追求真理、善于学习,又能够脚踏实地,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时代同行。一代又一代的北航人前赴后继,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夜以继日地奋斗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每一个北航人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北航人将亲身参与并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用奋斗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用汗水浇灌理想与信念的种子,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对广大青年提出希望: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北航人定不负青年之志,永存赤子之心,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传勇者之精神,为青春放歌!一起相信未来,扬青年风采!


策划/文案:李洁

设计:程栎婷

编审:覃楠

出品:北航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

投稿:geoos@buaa.edu.cn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曹嘉辉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