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2022年 正文

向北航行,一路华章——聚焦2022年北航本科招生

2022-06-2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一所“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大学。学校成立于1952年,自建校起始终是党和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校,是首批16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今年是北航建校70年华诞,2022级新生可以见证北航七十载空天报国的辉煌成就,一起踏上新时代逐梦一流的伟大征程!

经过70年的发展,北航形成了航空航天和信息技术优势学科有机融合,理工文管基础学科综合支撑,医学工学新兴学科交叉互动的学科专业布局。学校按照“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和“理工文医”相互交叉融合、全面发展的学科建设方针,着力打造一流学科体系。学科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哲学、教育学、医学和艺术学、交叉学科等11个学科门类(全国含军事学共14个学科门类)。北航有8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并列全国高校第7名)。在教育部最新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成绩显著,北航获得14个A类学科,其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位列A+学科(第一)。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北航的航空航天工程学科自2018年起位列世界第一。

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年来,北航以培养“领军领导人才”为牵引,坚持“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方针,着力打造“强情怀、强基础、强实践、强融通”的新时代北航人才培养“四强”模式。打造一流本科生教育,推进大类招生,扩大专业自主选择权,突出厚基础、个性化、导师制、小班化培养,健全完全学分制。

北航2022年继续实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政策。统招批次将原来31个学院的70多个专业方向,整合成为航空航天、信息、理科和文科四个大类专业。另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升级。一是招生规模扩大,沈元荣誉学院承载了未来空天技术学院和教育部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包括未来空天领军计划、计算机拔尖计划、华罗庚数学拔尖计划、空天力学拔尖计划,今年新增物理学和化学拔尖计划;二是探索国际卓越工程师培养新模式,整合中法工程师学院和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优势资源,大四保研时分法语模式(法国工程师)和英语模式(中外双硕士);三是医工交叉试验班升级到2.0版,分生物医学工程方向和智能医学工程方向。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心怀梦想,向北航行!选择北航,投身自己的信仰担当,投身祖国的空天未来,人生必将精彩!北航欢迎你!

2022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计划、招生组联系方式、录取进度和结果等可登录下方网站及链接进行查询:

2022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计划:

http://lqcx.buaa.edu.cn/static/front/buaa/basic/html_web/zsjh.html

历年录取分数线:

http://lqcx.buaa.edu.cn/static/front/buaa/basic/html_web/lnfs.html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工作组联系方式:

https://mp.weixin.qq.com/s/0orBv8KkjDFViLJi4KKjmA

录取进度及结果查询:

http://lqcx.buaa.edu.cn/static/front/buaa/basic/html_web/lqcx.html



设计:宋英

素材来源:本科招生办公室

出品:北航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

投稿:geoos@buaa.edu.cn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吕星芸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