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当中国风遇见国际化,当北航遇见世界。你我来自山南海北,却能在此欢聚一堂,共同感受文化碰撞的魅力。在北航,日益壮大的国际教育项目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崭新的逐梦舞台。当我们走近北航留学生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日常点滴,我们能看见各具风情的地域文化,更能体会到他们对于北航,对于中国的独特感情。

留学北航,请访问: is.buaa.edu.cn

初次相遇
向新世界Say Hi

难以忘记初次相遇,告别了熟悉的纬度与气候,踏上了陌生的土地与国度,怀揣着满满的期待与欣喜,开启一段崭新的求学之旅。

生活点滴
汇聚别样精彩

  • 第一次交换生欢迎会上的欢声笑语,有了互帮互助的北航buddy,也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热切的交谈与休闲游戏间,渐渐找到了一份归属感。

  • 不同的肤色,同一个北航。不同的初心,同一片蓝天。这一路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识到相知,文化的碰撞,交流的延伸,让世界与北航共同呼吸!

  • 熟悉了便利快捷的留学生公寓,有了自己的温馨小窝,做着自己的喜欢的事情,感受时光流淌的惬意。

  • 北京的冬天,是骤然零下的冷空气伴随着突如其来的皑皑白雪,当然也是第一次看到雪花的热情与快乐。

  • 第一次接触方方正正的汉字,第一次感受平平仄仄的魅力,这些中华文化的符号有时也会难倒他们,但更多的是新鲜感与成就感。

  • 渐渐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节奏,慢慢了解了不一样的中国文化,谈及在北航的点点滴滴,我们总能收获一张张的灿烂笑脸。

逐梦他乡
愿明天会更好

艾努拉是金爱利的学姐,因为在北航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并不算太多,所以她经常混在韩国留学生圈里,她的韩语说的比中文甚至更棒。在哈萨克斯坦的高中,学生们的课业负担并没有中国这么重,每天大概只有半天的课程。所以艾努拉初到北航时觉得压力很大,但慢慢也习惯了这样的快节奏。谈及未来,她表示北航教会了她踏实追梦,她将去新的远方继续求索。

来自韩国的金爱利就读于北航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专业,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高中便前往到西安上学。从西安到北京,通过留学生高考进入北航,今年已经是她来到中国的第六年。这一路走来,她已经从最初的一头雾水变成了今天和中国学生们一起上课学习无压力的“中国通”。毕业后,她说要去换个环境,追逐新的梦想。

Artemii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15年秋季来到北航交换学习。他现在正在努力学习汉语,虽然总是被细致的中文发音划分以及复杂的汉字笔画顺序等所困扰,但他每次遇到困难总会热情询问自己的中国同学,并不断练习。在最近的汉语期中考试中他也拿到了95分的好成绩。关于未来,他很希望毕业以后能来到中国工作,表示自己对这片土地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

策划:黄若徐;文字:黄若徐;摄影:黄若徐 陈雪韵 许晓溪;视频:栾智超 李孔华;设计:张君奕
支持:2015年北航“Innovator International”学生国际化创新计划 鸣谢:国际交流合作处 国际学院
版权所有 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