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_校园生活
北航欢迎你——数说北航
1/10

六十四载风雨,六十四载辉煌,经过半个多世纪的积淀,美丽的北航校园不仅充斥着浓浓航天情,也满载着属于一届届北航人的悠悠学子意。用数字一览北航,用真诚期待你的到来。欢迎访问 招生办信息网
文字/策划:李孔华 杨柔 设计:栾智超 插图:彭雯倩 鸣谢:招生就业处
编审:北航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 投稿:geoos@buaa.edu.cn

北航分为学院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占地面积分别为1493亩和1459亩。北航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是全国第一批16所重点高校之一,也是80年代恢复学位制度后全国第一批设立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2013年入选首批“2011计划”国家协同创新中心。

北航共有30个院系,本科生学生数量15466人。院系涵盖工、理、管、文、法、经、哲、教育、医和艺术10个学科门类,有61个本科专业。2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3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北航现有实验室、研究中心等共92个,其中9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5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有6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12个教育部创新团队,6个国防科技创新团队,2个北京市高精尖创新中心。

在职教职工3833人,其中专任教师2387人,教授、副教授1726人,专任教师中博士学位比例78.0%。凝聚22位两院院士、24位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31位“973”计划首席科学家、52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教授、40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位国家级教学名师,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2人。

北航图书馆目前馆藏书目289万册,建设各类电子资源数据库74个,外文电子图书约 1.86万种,中文学术期刊全面覆盖。2010年,沙河校区图书馆开始迎接新生,同时,学院路校区图书馆优化了馆藏布局,改善了阅览环境。目前图书馆馆舍面积近2.3万平方米,阅览座位1770个。

实施“远航计划”,打造北航Global campus,目前,北航与30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大学建立了130个学生交换及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每年在境内外组织开展62个学生短期交流项目。“远航计划”旨在大力推动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国际交流,培养具有国际理解、国际交流能力、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北航现有学生社团158个,包括科技、人文、实践、体育、艺术五大类,其数量和质量在北京高校中名列前茅,覆盖本科一年级到博士生二年级。五星级社团现有微软学生俱乐部、凌云文学社、彩虹明天公益社、凌峰社、指舞吉他社等等,社团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多彩。(数据来源:社联)

北航“冯如杯”至今已举办了26届,是融合“创意、创造、创业”的“三创”体系的系列竞赛。“冯如杯”竞赛作为北航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营造北航校园科技创新实践氛围,并提高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意识,是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数据来源:冯如杯网站)

北航目前共有学生公寓29栋,其中沙河校区共有学生公寓4栋,学院路校区分为南区公寓、北区公寓和大运村公寓三部分。沙河公寓楼为“回”字形结构,每层有盥洗室和活动室,地下一层有浴室、洗衣房,基础设施完善。

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共有展品300余件,其前身是北京航空馆,成立于1985年,是在北航飞机结构陈列室、飞机机库基础上扩建而成,是我国首个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的综合科技馆。300多件国内外公认的航空航天文物精品以及结构、发动机、机载设备等珍贵实物。(数据来源:航空馆官网)

北航艺术馆至今已举办200余场展览。艺术馆落成于2006年5月15日,是全国高校首家公益性校级艺术博物馆,建馆至今已举办包括国内外重要艺术作品、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精品、师生的艺术与科技作品等多次精品展览。 (数据来源:北航艺术馆网站)

版权所有 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
旧版入口 友情链接 招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