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摆渡车是连接沙河地铁站和沙河校区的重要工具。沙河地铁站B1口下车向北过马路就可以看到蓝色站牌,而从学校到地铁站的摆渡车车站,就在沙河校区东门内附近。
  • 摆渡车在2016年9月2日开始接送乘客,之后只在周五、周六、周日有车。
  • 摆渡车周五时刻表
  • 摆渡车周末时刻表
  • 沙河校区东门外的昌66路也可以直达沙河地铁站。
  • 两校区校车是学校免费提供的往返两校区的重要交通工具,有固定的发车时间点。
  • 9月5日后,工作日校车行驶时刻表
  • 9月5日后,周末校车行驶时刻表
  • 不久前新开通快专106线也是往返两校区的重要工具。

1.场馆开放时间

图书馆开放时间:8:00—22:00
教学楼开放时间:8:00—22:00
实验室开放时间:8:00—22:00

2.我要锻炼

(1)TD线位置及刷TD的要求说明:
TD线是北航学生体育成绩的一部分,每个学期每位学生需要刷满TD 48次。沙河校区可以在游泳馆一楼、
操场南端、以及体能锻炼走廊处进行打卡签到,其中体能锻炼走廊需要在入口出口各刷两次签到。

提醒要点:

1、每个时间段只可以刷1次,一天最多3次;
2、TD线只有在工作日开放

(2)各个体育场地的位置
操场:长跑道,看台,足球场
体育馆:游泳馆下午4:00——到6:00,晚上7:00——9:00两场,其他时间不开放。体育馆内
乒乓球馆、室内篮球场、健身房、羽毛球场、台球室可开放晚10:30
室外: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室外健身器材区,夜间亮灯,晚上9:30关灯

  1. 北航Ihome社区(i北航社区)以怀进鹏副部长(原北航校长)提出的为同学们打造一流社区、服务广大师生校友、方便北航人交流和互动的宗旨,于2012年5月28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网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主导下,以师生共建的方式,推出的一款基于SNS社交网络模式,为北航人量身打造的校园网络互动社区。社区服务的对象不仅有在校师生、校友,还有即将进入北航的新生,通过社区入学新生可以提前了解学校环境、校园文化和报到流程。

  2. 梦拓,就是英文mentor的音译,意为顾问,导师。简单的来说,就是请大二的学长学姐对大一的新生通过言传身教,通过自主组织进行的一系列活动,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理念,实现学生们的个性化发展。梦拓学长要对他带领的几名学生负责,其中包括迎接新生进入学校、讲解介绍在校的衣食住行学各项活动、每学期还要组织学弟学妹们一起活动几次,这样来到学校的小鲜肉们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很快就能适应在北航的学习生活了。

  3. 学校为了提升学生各方面的能力水平,开设“博雅课堂”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对人类各种知识领域的认识和了解,引导他们掌握不同学科领域的主要方法。以我校“形势政策课”为依托,以讲座方式向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开放,分为基础必须讲座课程、公共选修讲座课程、隐形课程三种类型,涵盖哲学与逻辑、科学与技术、文化与审美、社会与历史、生命与环境、创新与创业等内容。

  4. 冯如杯是学校重要的学术创新活动,已经从原先的单一科技竞赛发展成为以“创意,创造,创业”的“三创体系竞赛”。通过“冯如杯”竞赛,许多学长学姐走上了科研和创业的道路,相信未来也会有你们的身影。
    冯如杯大赛通常在每年的4月正式申报,当然通常大家都会在第一学期早做准备,理清思路,确定项目。冯如杯主要分为科技竞赛、创意竞赛以及创业大赛三个板块,有充分的舞台让同学们各展所长。

  5. 北航凌峰社成立于2001年6月22日。社团成立以来,一直宣扬“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丰富学校课余生活”的宗旨,秉持“在攀登中挑战极限,在行走中探索未知,在自然中完善自我”理念。经过十余年的磨砺与成长,北航凌峰社已成为校内最有影响力社团,获得了北航学生、北航团委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并荣获了中国科学探险协会颁发的科学探险公益奖、中国户外“金犀牛奖” 最佳户外团队提名(全国唯一高校提名)、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等诸多荣誉。北航凌峰社社员主要为本校在校学生,主要活动包括登山、科考、攀岩、冬季模拟雪山训练营、日常训练、素质拓展和野营穿越等。北航凌峰登山队、科考队、攀岩队三个队伍已经成为社团的标志以及对外的名片。

  6. 北航辩论社成立于2003年,是全校十佳社团之一。作为全校人数最多的社团,北航辩论社承办国家、北京市、全校各级比赛,致力于培养博古通今的辩论人才。北航辩论社下设校辩论队、校辩论预备队、赛务部、外联部等若干部门。其中校辩论队、辩论预备队代表学校参加各级比赛。在上一个学年中,北航辩论社成功获得第三届华辩世锦赛辩论赛最佳辩手、第八届“长安福特杯”汽车辩论赛四强、首届“沙河杯”地校青年友谊辩论赛亚军、外交学院首届政策辩论赛季军等。

  7. 北航光影星空电影协会成立于2010年,属艺术类社团,自成立以来共有成员900余名。学生社团,目的就是在于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增大学生的交际圈。每逢周末,想要去看电影又苦于影院离得太远时,就是光影星空组织的周末影院——每周末在沙河校区的梦幻剧场组织观影活动。除此之外,很多优质活动譬如电影交流会,户外放映也让这个社团充满了活力。以“在光影的世界里,体会生活的艺术”为宗旨,促进同学们了解电影、喜欢电影、融入电影、并因电影而快乐

结语:恭喜你已经掌握了全部新手技能,成功进阶为新一代北航优秀小鲜肉。北航会给你便捷舒适的校园,会赠你无限机遇与挑战,会送你一段最美好的青春年岁。北航欢迎你,我们开学见!

策划/文字:黄若徐   设计:栾智超 宋英   鸣谢:北航艾迪芬特学生工作室   编审: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   投稿:geoos@buaa.edu.cn
版权所有 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