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现在,而年轻的一代则是活在未来,有时候他们一个小小的想法的力量其实都足以改变一个领域的架构,对话学生,其实是一种教育支持、一种社会投资,同样,有时候我们也需要这样的一个群体来活跃我们的想法,从他们的反馈当中,我们也能更好的去完善。当然,对话之前,这些都是未知的…

博雅课堂

博雅课堂旨在培养学生对人类各种知识领域的认识和了解,引导他们掌握不同学科领域的主要方法。以我校"形势政策课"为依托,以讲座方式向本科一、二年级学生……

查看更多+
  • 戏里戏外都是怎样的呢?

在演绎了吴承恩笔下的美猴王形象之后,六小龄童得到了自己的感悟体验:人生需要一种"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态度。西游文化,这种由历史事件、民间传说、神话故事等融汇演变而流传下来的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这样的文化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用心感受与传承。

相信是一种生命可能性的呈现,要相信格局,给自己最大的可能性。新生的最大财富,就在于他们人人手里都捧着最大的可能性。所谓局限, 即是自我格局太小,为其所限。因而在大学里,要尽力使自己有一个大格局,让局更大,让限更小。要从格局中悟出自己的可能性,以积极的态度迎接种种挫折和历 练,挺过怀疑,坚持奋斗……

查看更多+
  • 王兴东(北京紫禁城影业一级电影编剧)
  • 魏金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科技与信息化
               部部长)
  • 杨昌炽(前台中市天文学会理事长)
  • 闫肃 ( 文学家、剧作家、词作家 )
  • 谢军(国际象棋特级大师)
  • 名师恳谈
  • 杨光

《我11》是由王小帅导演,闫妮、乔任梁、于越主演的电影,讲述的是原本无忧无虑的11岁小男孩,在亲眼目睹了一起"杀人事件"后不得不背负上……

查看更多+

起点,焦点,终点

进入大学这一新的起点上,要怀着一种居安思危的精神,去面对自己充满未知与险阻的未来。"成于专,毁于杂",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应像出膛的子弹一样,找准自己的靶子,着自己人性目标前进,打出10分的好成绩。每个人都要走向自己……

查看更多+

他一路旅行,去往每个有奇妙天文景观的地方,一路拍摄,见证宇宙默默无声的华丽绽放,一路讲述,提醒奔波劳碌的人们抬头欣赏最纯粹的美丽。犹记得,是谁曾说,世间最震撼人心……

查看更多+

最喜欢的一个镜头就是师徒四人在路上,悟空在最前面探路时把金箍棒背在身后远眺的样子。那个眼神传达给我的感觉,好像远方的不是山岭不是草原不是妖气,而是 无数的挑战与等待尝试……

查看更多+

"起点,焦点,终点"讲座听后感

然而输在起点上的'小海龟'如何去竞争?王教授给了我们答案——把握好焦点。放大镜于阳光下奇迹出现了,聚焦才能把起跑线上的差价回来。其实人生就像一场电影,电影中的演员在别人的剧本里流着自己的眼泪,而我们在人生这场电影没有剧本,只有一个编剧兼演员,就是你自己。想好自己的终点,才能更好编写人生这场电影起点已经成为过去,不可改变。我们现在能做的掌握好焦点,决定未来的终点!

—— 1204083 陶凯航

"相信是一种力量"讲座听后感

梦想,是年轻人所特有的朝气蓬勃的东西,是我们青春的最大的张力和可能。"青春的真诚、勇敢、梦想,是大学最重要的东西。"于丹老师这样肯定的告诉我们,20岁的我们要勇敢,站在地上,拥有凌云壮志,用最大的努力去追求我们心中那份伟大且无与伦比的梦想。"梦想接地气就能变成理想,最后才能建功立业。"浮夸且不切实际的梦想是虚无的,只有在脚踏实地的时候仰望星空,才能安全的看见整个宇宙。

—— 12291222 明月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一个人上山砍柴,山上有两位下棋的老人,他驻足看了一会儿,只那么一会儿,当他回到山下时,所有的人漠视这位年轻人,原来山下早已过了一千年。多希望那个年轻人就是我,那会是我曾见过最美的风景,我愿看得……

查看更多+

博雅课堂为大家展示了如何以独特的方式来唤醒自我、调适自我,学生不只是要学习知识,更要培养胸怀,学会做人。鼓励大家多去思考和探索,在大学阶段开阔视野,广览博学,提升自我修养。

希望大家能够以好奇心为导师,以科学为工具,实现发现、发明,最后达到创造的地步。创新来自自由的土壤,尊重每一个创业者的梦想;创新更来自于思想的碰撞,建立创业群体间更紧密的互动机制。

要勇于做梦想坚定的执行者,不要只是坐而论道,而要去勇于实践。增强对人生的认识、对青春的理解。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北航的现有资源,拓宽个人的国际化视野。

文字:秦煜瑶 供稿:博雅课堂 编审:门户网站工作室 创意:门户网站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