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在北航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年级、学院,却因公益而结缘。他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志存高远,愿惠天下”为宗旨,默默地服务于校内外的各个角落,并以自身的精神感召着他人。这群人有一个共同的大家庭,它的名字叫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蓝天志愿者协会。

  • 恭王府等场馆系列志愿服务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蓝协志愿者在恭王府为游人讲解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还把历史剧带入校园,肩负了文化传承的责任,校内校外尽显志愿服务精神。此外,蓝协志愿者们的身影还活跃在科技馆、海洋馆、天文馆、古动物馆等多处文教场馆,以朝气蓬勃的面貌发光发热,向社会展现了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风采。

  • 小天鹅等支教项目

    “老师我不会做,我们聊天吧。”昌平区小天鹅公益学校的孩子们总是时刻保持着对外面世界的好奇。经担任校长的北航校友的协调,蓝协已经在这里开展了长达四年的支教活动。同时,在智光特殊教育学校、北京市盲人学校、小桔灯聋儿康复中心等地点,蓝协志愿者都开展着固定支教活动。

  • 朝夕相伴志愿项目

    “爱亲敬老,饮水思源。”北航的老前辈们用尽一生点亮北航的荣光,退休后仍保持着进步学习的心态。蓝协的志愿者们定期辅导离退休教职工学习使用智能产品、登门为空巢老人提供个性化暖心服务,老人们也在生活和思想方面给予后辈以关怀指导,双方结成忘年之交,燃点了校园和谐之光。

  • 做志愿者,不仅是一种兴趣,更是一种责任。比起小天鹅公益学校里十年如一日的燕校长,我们仅算得上志愿者身份的过客,但我想正是无数个这样的“过客”和他们的积累传承才使得社会多了些奉献,少了些索取;多了些幸福,少了些抱怨。希望蓝协越来越好,让世界因我们而变得有一点点不同。

    ——蓝协注册志愿者 傅奕聪
  • 加入蓝协场馆部是我的一生的幸运。恭王府的志愿活动充实了我的人文知识,更珍贵的是,通过“王府文化进校园”活动,我们用灯谜、纸灯笼、历史剧带领沙航的同学一起体验文化,看到十字路口处同学们驻足欣赏、参与并收获颇丰,我感到满足而荣耀。这就是我们友爱温暖而又创意无限的大家庭!

    ——蓝协场馆部 刘磊

在夕阳关怀部的这些日子里,我学会更加平淡地看待生活,凝视生命。我们服务的对象都是老年人,他们毫不闭塞,对智能手机等信息化产物充满了好奇;他们毫无消极,有着我们年轻人同样的活力和乐趣。感谢你,蓝协,是你让我年轻浮躁的心有所安放。祝福你,蓝协,愿你让志愿之花在每个人的心中绽放。

——蓝协夕阳关怀部 柳佳雯
文字/策划:于佳卉 张珏 周高祥;设计:张君奕;动画:牛政 ; 配音:姜楠 李昱
素材提供:北航蓝天志愿者协会;投稿:geoos@buaa.edu.cn ; 编审: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
版权所有 201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京ICP备05004617-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3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