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师资队伍 杰青 正文

魏振忠

2017-10-25

魏振忠,男,汉族, 1972年11月生,工学博士,教授。2003年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6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并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兼任仪器仪表学会空间仪器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图学学会理事。

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动态测量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学术贡献有:提出了摄像机位置参数化视觉测量新模型、一维靶标随机移动等系列现场柔性校准新方法,发明了非对称高斯曲线交光条特征提取新方法、椭圆类视觉测量特征射影畸变矫正新方法,拓展了视觉测量现场校准体系,提高了动态视觉测量的实时性、准确性、可靠性。研制成功的航空装备飞行性能动态测试站等系列装备,广泛应用于空空导弹、歼击机、无人机、大型客机等重点型号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与空中试飞,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近年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仪器专项课题等10余项,发表SCI论文36篇,专利获批32项。主讲《计算机视觉多视几何基础》和《光电测试技术与系统》等课程,指导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5人次。

获2012年、200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2、3),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二等奖共4项。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林峰旭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