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师资队伍 杰青 正文

陈华伟

2017-10-24

陈华伟,男,汉族,1975年4月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主任。2005年毕业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曾获日本科学振兴学会JSPS学者、北京市特聘专家、2017年杰青等。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物制造分会委员、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会员等。

主要从事微纳仿生表面制造、界面微流体行为理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聚焦于多学科交叉前沿研究领域,以解决航空航天以及军事装备的重大表面工程技术难题为目标,师法自然,从自然中汲取创新灵感,在揭示自然生物原型表面中首次发现了液膜单方向连续搬运及法向碎化均匀铺展新机制,发展出了梯度泰勒毛细升理论,提出了复杂微纳表面结构生物成形制造工艺方法,成功应用于无人机、复材蒙皮防冰以及精准医疗器械防粘防滑,发表了国内机械工程学科首篇Nature。近年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科委创新特区项目、总装预研等2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其中近五年发表SCI论文30篇,获批专利10项,合著专著4部,主讲《微纳表面科学与测量技术基础》和《制造工程基础》等课程,指导硕士研究生、博士生30人次。入选2016年度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北京市“教育先锋先进集体”等。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林峰旭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