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师资队伍 杰青 正文

吴淮宁

2017-10-24

吴淮宁,男,汉族,1972年11月生,工学博士,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7年6月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与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的Associate Editor以及《控制与决策》等期刊的编委,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主要从事鲁棒与容错控制、智能控制、分布参数控制系统理论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为含有参数不确定、故障或时滞模糊控制系统提出低保守的分析与综合新方法,拓展了适用范围。为非线性分布参数系统提出易于工程实现的低维智能控制方法,并克服了控制与观测溢出的影响;建立了基于模糊PDE模型的非线性分布参数模糊控制理论,突破已有线性理论难以处理非线性PDE系统的理论瓶颈。针对动态未知非线性系统,提出单迭代同步策略更新优化控制算法,避免了现有双重迭代算法的低效;提出脱策强化学习优化控制算法,克服了现有算法依赖被评价策略的缺陷。近年来主持或参加各类科研项目及人才基金项目十余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Automatica与IEEE汇刊论文60余篇。主讲《鲁棒控制》和《智能控制导论》等课程,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3)及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生导师奖1项。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林峰旭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