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师资队伍 杰青 正文

李波

2017-10-24

李波,男,汉族,1966年8月生,四川西充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重庆大学学士(1986年)、西安交通大学硕士(1989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毕业(1993年)留校工作至今。1997年晋升教授,2000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 2002年美国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高级访问学者,曾任北航计算机系副主任(1994-1997)、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与评估办主任(2002-2008)、科技研发处处长(2008-2010),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二届、十三届信息科学部评审组专家。现任北航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处长,兼任国家民口863计划“虚拟现实与数字媒体技术”主题专家、总装备部 “卫星应用技术 ”专业组成员、数字媒体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长期从事数字媒体、图像压缩与传输、视频分析与理解、遥感信息融合和嵌入式多媒体系统的研发工作,已承担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武器装备型号、武器装备预研、国防基础科研等科研课题40余项,是国家973计划项目 “数字媒体理解的理论与方法研究 ”的首席科学家,总装备部某型号任务的总设计师。已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多项研究成果已在实际系统中应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9项,有国内外发明专利30余项。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