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师资队伍 杰青 正文

曹先彬

2019-03-13

9C1A

曹先彬,男,汉族,1969年1月生,工学博士,教授,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1996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学术兼职包括IEEE认知计算技术委员会委员,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Science and Engineering、Neurocomputing(Elsevier)等Associate Editor。

主要从事智能信息处理、航空交通运行监控、天临空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提出了移动平台下微弱目标的检测与跟踪方法,解决了移动监视中对象快速准确监测问题;首次建立了航路网演化模型,发现了我国空中交通系统的时空演化特征,攻克了广域飞行流量统一调控技术,解决了受限空域内航班密集飞行的跨区统一调控难题;相关成果在我国民航、无人机监视等行业获得广泛应用。近年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10余项,发表SCI论文80余篇,SCI他引1000余次,专利获批15项,主讲《智能优化方法》和《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等课程,指导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20多人次。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1)、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1)、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1)。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林峰旭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