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2019年 正文

深入推进网信事业发展,加快开展智慧北航建设

2019-04-17

2014年2月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建设网络强国,要把人才资源汇聚起来,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强大队伍。


2016年4月19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坚持以人为本,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群众路线,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弘扬网络正能量,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


2018年4月20日至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是做好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2018年,我校根据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高校的要求,为找准信息化工作的需求点、支撑点和发力点,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各项工作,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并于2018年9月出台了《智慧北航三年规划》。

面对信息化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对高校的网络安全与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来我校将继续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域探索,助力我国的现代化建设。

策划:李欣欣,设计:武昊静

出品:北航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

投稿:geoos@buaa.edu.cn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覃楠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