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2022年 正文

强心健体,未来有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2022-05-25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疫情下学生心理疏导,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我校于4月至5月间举办2022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心理健康节宣传图

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关乎国家人才素质的整体提升、高等教育目标的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本届心理健康节以“强心健体 未来有我”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精心策划的心理主题活动,让学生们充分学习北京冬、残奥会中拼搏、勇敢、自信、阳光的体育运动精神,提高心理素质,勇于担当成为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年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了九项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分别为:知心讲堂、心理漫画征集大赛、心理成长演讲比赛、心悦读活动、心理社团论坛、和谐宿舍创意大赛、生活中的微感动、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原创大型心理舞台剧展演。参与承办的单位有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知行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一心剧社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著名心理学家樊富珉教授做客“知心讲堂”

心理成长演讲比赛颁奖现场

心理漫画征集大赛部分获奖作品

“心悦读”分享交流活动

宿舍创意大赛部分作品

生活中的微感动部分作品

心理舞台剧作品

悦纳自我、涵养心灵。每年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通过谐音“我爱我”鼓励大学生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心理健康。在各学院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今年学校的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我校也将持续加强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聚焦学生健康成长,正向引导温润学生心灵。

(素材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微言航语公众号)


策划/文案:梅梓峰、李洁

设计:邓金荃

审核: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

出品:北航门户网站总编总监工作室

投稿:geoos@buaa.edu.cn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曹嘉辉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