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师资队伍 两院院士 正文

高镇同

2016-07-27

高镇同,男,1928年11月生于北京,原籍江西省都昌。1946年至1950年在北洋大学航空系学习,毕业后曾在清华大学任助教。1952年起在北京航空学院工作,历任材料力学实验室主任、固体力学研究所所长等职。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担任过 8家飞机制造厂和研究所的技术顾问,曾兼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和多届国际学术会议主席或委员。199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高镇同院士是我国著名结构疲劳专家,创立了“疲劳统计学”分支学科。他曾负责自行设计和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光弹性仪,第一个电阻应变片,先后承担国家、航空航天部、空军等30多项科研课题。1956年被评为北京市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1989年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同年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称号,1990年国家教委和国家科委授予“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1991年获光华科技基金一等奖,1999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研究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4项,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省部级成果奖9项,2篇论文被评为中国金属学会优秀论文。主要论著有:《疲劳统计学》、《疲劳可靠性》等6部,在国际国内发表论文80余篇。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