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pp下载

师资队伍 杰青 正文

林京

2017-10-24

林京,男,汉族,1971年5月生,工学博士,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院长,1999年5月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

主要从事机械装备动态测试、故障诊断、工业大数据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提出小波熵的概念,建立了国际上首个基小波的定量化优选原则——小波熵最小准则,使机械瞬态信息的检测提升到高分辨和定量化的层面,推动了瞬态信号检测理论的发展;提出了广义阈值消噪模型和最大似然阈值模型的参数选择策略,发展了与美国科学院院士Donoho创建的正交小波消噪理论互补的非正交小波消噪方法,实现了极低信噪比下瞬态信号的消噪,填补了机械瞬态信号消噪的空白;建立了小波独立分量分析模型和自适应小波滤波器模型,实现了机械瞬态信息的自动提取,发展了瞬态信号自适应提取理论。近年来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等6项,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SCI他引2000余次。

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机械早期故障瞬态信息的小波熵检测与自适应提取理论”获得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研究成果应用于能源动力、石油化工、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的装备故障诊断中,并被欧、美、日等国的学者直接采用和跟踪研究,推广应用在建筑、生物、电气、海洋等领域。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编辑:林峰旭

最近新闻